番茄和玉米

@消费者行为学博客(2): 必胜客营销分析

必胜客是大家广而熟之的快餐品牌,包括我自己也是必胜客的爱好者之一,必胜客营销成功应该有这几方面: 1. 必胜客在中国本土化战略,必胜客迎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和胃口,在中国推出过很多本土化产品例如:小龙虾披萨,还有图中的与延禧攻略合出的月饼,北京烤鸭披萨,大大吸引了中国的消费者的好奇心去尝试去购买,也促进了必胜客在中国的成功营销. 2. 必胜客一个令我印象很深的营销策略就是:在不同单品请不同的代言人,这些代言人都是当下最红最火的流量小生,配合必胜客新潮的推销方式,一些追星族为了get到和自己偶像同款的食物,就会蜂拥到必胜客餐厅中购买.包括我自己也是个例子,当我喜欢的明星成为这一季单品的代言人,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去必胜客里get到同款.必胜客利用这一点满足了消费者的心,得到了更多的客源. 3. 必胜客的活动不间断,总是让消费者能享受到实惠,比如之前推出的下午茶免费续杯,很多人可能不是想去吃,但是路过必胜客广告牌看到下午茶免费续杯,就会心动产生购买欲望.但其实必胜客也是盈利很多的,还有就像图中的加几元可以换购哪些产品,消费者的心理是会觉得很实惠,一次以后还想来第二次,一家总是有优惠活动的店总是比一家没有优惠的店吸引的消费者多.

综上所述,必胜客营销策略算是起了一个模范带头作用,利用消费者不同的心理,不同的偏好,来通过不同的侧面推销自己的商品.

评论